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安村落景区化托起乡村振兴梦
济南首家县级环保委员会成立
南平立下生态环保“军令状”
黄山碧水保卫战首战告捷
雄安新区举办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延庆良好生态聚宝生财
呼和浩特保护大青山前坡生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碧水保卫战首战告捷
2018年地表水质位居全省第一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毕春萍黄山报道 2018年,安徽省黄山市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为重点,通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流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深度治理工业废水等,碧水保卫战首战告捷。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质量排名中,黄山市位居全省第一。

为推动水环境整治,黄山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按照“划、立、治”,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完成了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实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自行梳理排查出的4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和生态环境部交办的8个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均已全部完成整改。实现河湖长制水域全覆盖,并积极制定印发全省首部市级河湖长制专项政府规章《黄山市河湖长制规定》,为依法履行河湖长制提供了法治保障。

同时,加强工业水污染防治,推进经济开发区和化工园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制定《黄山市新安江、太平湖和阊江流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共排查化工企业52家,对5家企业11个环境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对全市45个入河排污口开展了全面监测,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列入工程整治类的入河排污口均已完成接入市政管网、搬迁或封堵等工程整治。

黄山市还积极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全市城市污水处理率为96.3%,县城污水处理率为93.03%。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