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当好首都辐射安全守门员
贵州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通过验收
高端放疗设备有望普及更多人群
二零一八年核与辐射安全十大新闻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通过验收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贵州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项目验收技术评审会。

会议邀请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及四川、广西、重庆等省(市)辐射站的专家参会。

专家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实际情况及后期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监管的需求,对平台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平台功能适用于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信息化分析应用的需求,平台的应用能使普查成果通过信息化手段得到科学、合理的分析,为伴生放射性矿的辐射监管提供科技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在全国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中得到成功应用后,为使普查数据得到科学的分析和应用,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进一步拓展创新成果,开发了贵州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平台。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在全国的成功应用以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贵州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的推广普及,是“智能化监测”“大数据应用”技术价值的良好体现,将为全国辐射环境监测乃至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供创新思路及应用经验。

曾桂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