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挂牌
镇村企业既有产值也有颜值
新余处罚未批先建项目
河源水清天蓝风光好
图片新闻
佳木斯整治锅炉禁烧秸杆
陵水聚焦农村污水治理
专业 专注 卓越 发展
渭南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渭南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力破企业污染政府买单之困
 

本报讯 陕西省渭南市日前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破解企业污染政府买单之困。

根据《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坚持依法推进、损害担责、主动磋商、司法保障、信息公开,并确定了适用和不适用依法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的具体情形,明确了赔偿范围、赔偿义务人、赔偿权利人及相关部门开展索赔职责分工,就赔偿磋商、赔偿诉讼规则、赔偿执行监督、损害鉴定评估、赔偿资金管理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方案》指出,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推进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要以使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违法者承担应有的赔偿责任为核心,以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为重点,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困局,强化“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和群众环境权益。 雷军红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