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云南查处违法案件创新高
深圳集中修改完善11部生态环保法规
企业环境违法可“协商”解决
执法人员三班倒 利剑斩污零容忍
“长江口倾倒垃圾案”一审宣判
好做法要纳入垃圾管理条例
白河县水利局整改不力被起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弃渣倾倒汉江五年未清理
白河县水利局整改不力被起诉

 

本报讯 工程弃渣倾倒汉江沿线,绵延1.55公里,长达5年未清理。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水利局日前被提起公诉。

2012年10~12月,白河县多项工程相继开工,施工单位将渣土和建筑垃圾倾倒于汉江沿线。2017年12月,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向白河县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并于2018年3月、4月、5月三次现场查看,发现汉江河道仍未清理。

法院认为,白河县水利局负有对行政区域内防洪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和管理河道、加强河道防护、对河道整治、清障、对水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等法定职责,但直至2018年7月,白河县水利局才向涉案施工单位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年8月1日,原施工单位才将渣土清理完毕,超过了履行法定职责期限。

法院当庭宣判,确认被告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职责的行为违法。同时鉴于本案审理期间,被告对堆放在汉江河道渣土全面清理整治,遭受破坏的河道原貌和生态环境确已修复,公益诉讼起诉人当庭决定撤回要求判令被告履行法定职责的诉讼请求,法院当庭予以准许。

白河县水利局局长当庭表示服从判决,并认为通过此次诉讼,为全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环保教育课。

肖颖 普毛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