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守保护红线 留住一江清水
一季度大气治理要实现“开门红”
让蓝天白云铺就美丽太原底色
今年要实现七个新突破
不负好春光节后植树忙
浙江乐清“五审五化”严把质控关
陕西撤销三家企业排污许可证
达标断面较2017年减少10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通报2018年全省水环境质量
达标断面较2017年减少10个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通报了2018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全省62个考核断面中,51个断面水质类别达到国家和黑龙江省签订的《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2018年水质目标,达标率为82.3%,与2017年相比,达标断面个数减少10个。

此外,黑龙江省在用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有17个水质超标,其中2018年新增4个。

据了解,2018年黑龙江省62个考核断面与2017年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个数减少1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个数持平;水质类别变差的断面有19个,其中未达标且水质类别变差的断面个数有11个,其中七台河市新增全省唯一一个劣Ⅴ类断面;水质类别变好的断面有两个。新增加的4个超标水源地是齐齐哈尔市浏园、牡丹江市西水源、黑河市小金厂,以及鸡西市和七台河市的兴凯湖。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双鸭山市、黑河市及大兴安岭地区优良水体比例未完成年度目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