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长湖长动起来 “水韵江苏”美起来
陕西推动河长湖长抓实事见实效
新疆安排部署打赢全疆蓝天保卫战
伊春淘汰改造小锅炉292台
图片新闻
禁燃宣传见真效 居民主动交鞭炮
上海出租车安装车载空气质量监测器
太原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
2018年国家和省考核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55.56%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太原市国家和省考核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55.56%,超过省下达的44.44%的年度考核要求。与上年同期相比,全市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

近年来,太原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一是全面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了污水收纳和处理能力。目前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量日均增至78.75万吨,污水处理率达92.92%。

二是按照“源头治理、雨污分流、立体交通、景观提升”相结合的原则,以市区八河综合治理为龙头,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建成区19个黑臭水体已消除18个,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94.7%。

三是强力推进汾河太原段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先后完成清徐县白石南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阳曲县杨兴河出境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此外,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的提标改造和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控制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全市地表水水质改善程度逐年提高。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