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委托运营不是逃避责任的理由
陕西首届环境公益诉讼论坛举办
多做一吨沼肥,就为社会处理了十吨畜禽粪便
实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首届环境公益诉讼论坛举办
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治理共识
 

本报讯 面对环境污染,除了公民举报、媒体曝光等途径外,还可以通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近日,陕西省首届环境公益诉讼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

论坛由陕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法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据了解,此项活动也是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沙龙专家诊堂的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境意识的提高,民众对生态环境资源破坏导致的损害关注程度越来越高,生态环境资源损害引起纠纷的案件数量逐年增多。

根据统计,2016年以来,陕西省各级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案件3514起,审结3435起。其中,2016年~2018年第三季度,陕西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072起。其中,受理涉及环境公益诉讼案件95起。

与会者表示,论坛的举办提升了陕西省律师对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认识,推动环境公益诉讼实践更好地开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参与环境治理的共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促进公众参与,增强群众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普毛毛 王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