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向4省区移送环评机构问题线索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进一步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青海省省长刘宁:紧紧扭住国家公园省建设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环保医生”上门为企业义诊
云南开远:老工业城闯出绿色发展新路
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
马敏泉:环保“老兵”不辱使命
采样人员的“战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到地方调研时强调
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近日深入到佳木斯市及桦南县,就加快秸秆离田工作,推动秸秆综合利用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要根据实际需求调配适用机械,加快工作进度,帮助农民在春播前将秸秆全部离田,确保备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农业生产持续稳定。

王文涛在调研途中实地查看工作进展。佳木斯市离田工作进展顺利,能够如期在备春耕前完成秸秆出地任务。佳木斯市郊区西格木镇通过将离田秸秆堆填至沤肥坑塘内,再加入腐熟剂、益生菌等,在百天内制成还田有机肥。此种秸秆沤肥方式有利于直接还田、增加肥力,还可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王文涛指出,要探索农民能接受、经济上可行、对黑土地保护有利的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解决好秸秆综合利用这一系统工程,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把秸秆有机化利用,与黑龙江省“寒地黑土”、绿色有机等特色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农产品质量提高效益提升。

在走访桦南县桦南镇部分村屯时,王文涛还了解了秸秆压块颗粒供热成本、掺烧可行性。他说,秸秆压块燃料化也是资源再利用的一个重要途径,农户不出村就地取材,成本也相对较低。他鼓励改造使用秸秆燃料化小锅炉,就地消化秸秆,少烧煤或者替代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