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向4省区移送环评机构问题线索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进一步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青海省省长刘宁:紧紧扭住国家公园省建设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环保医生”上门为企业义诊
云南开远:老工业城闯出绿色发展新路
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
马敏泉:环保“老兵”不辱使命
采样人员的“战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样人员的“战场”

时间:2018年9月11日
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某焦化厂采样现场
 

完成任务是出征将士的神圣使命,平安归来是对出征将士的赤诚期盼。对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采样人员来说,采样现场便是他们的战场。

很多情况下,采样现场并不完全具备采样条件。比如,唐山市某焦化厂排气筒监测平台高约25米,从下到上只有竖梯。采样平台狭小,容身空间不足0.5平方米。并且,临近煤焦油和粗苯罐区,现场异味浓烈。采样人员带齐安全防护措施、背上采样仪器,在企业人员监护下开始攀爬竖梯。他们爬得很慢,但很从容、很稳健。历经3个小时,终于胜利完成采样任务并且平安归来。

有困难克服困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不因危险和困难而放弃任务,任务必须完成且要平安归来,这便是采样人员的真实写照。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李军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