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十二岁河长的四十万字巡河日记
为24吨过期药品找个家
图片新闻
济南巡查管控抓禁放
成都首个环评承诺制建设项目获批
西安将2月15日设为生态日
重点关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将2月15日设为生态日
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生态保护建设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西安生态日的议案,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2月15日设立为西安生态日。

按照《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西安生态日”的决定》,每年生态日活动应确立一个主题,并围绕主题设计活动内容。确定主题应结合实际,选择公众普遍关注或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年度活动重点。此外,应制订生态日活动的长远规划,在前期的生态日活动中着力解决环境整治、行为规范等层面的问题,在后期的生态日活动中着力解决工作机制、生产生活方式等层面的问题。

据了解,西安生态日的设立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西安市生态建设构筑了平台,对于培育和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将发挥重要作用。每年通过在生态日前后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一项或几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并为子孙后代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永续利用的资源、环境,努力建好国家中心城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