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爽长江水 浩荡出重庆
石家庄春节空气质量“秒杀”去年
图片新闻
禁放区“零燃放” 好空气伴佳节
江西市县中心城区迎来无烟春节
宁夏大气污染强度明显减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个执法小分队督导检查重点企业
石家庄春节空气质量“秒杀”去年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杜英娟石家庄报道 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天气一直不错。据初步监测数据显示,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10日(正月初六),石家庄空气质量达到二级良4天,比去年同期增加4天;优良率同比增加57.1个百分点。

特别是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当天气温较低,为多云天气,但空气质量指数仅为59,空气质量接近一级。这天也成为2019年1月1日以来石家庄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

好天气的背后,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战线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临近春节,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加大春节期间环境执法力度,严打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春节期间应急检查方案,持续加大对涉气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

2月7日,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来到栾城区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进入厂区后,执法人员直奔企业的中枢中心——中控室,现场查看排污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各种污染物排放的历史记录数据。

“主要检查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还要查看历史数据,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近期有没有超标现象。”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李宁介绍说。

在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像李宁这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还有很多。“春节期间,我们组织了40人、10个小组的执法分队,打破常规,对全市重点涉气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目的是严防企业利用春节期间开展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和超总量排污的行为。”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亚平介绍说。

高密度、多角度、全方位的检查督导,有效杜绝了涉气企业的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放,守护住了石家庄假日的蓝天。

初步检测数据显示:2月4日至2月10日,石家庄市PM10、PM2.5浓度分别为146微克/立方米、7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36,同比分别下降32.7%、53.5%、44.1%。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