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年均浓度要持续改善
大气水环境质量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
西青区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天津全市域禁放烟花爆竹
静海区严管与服务并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年初做部署,细化“两个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年中搞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专项检查,局党组专题会议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年底来考核,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组织开展述责述廉,公开评议、公开质询。注重抓支部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日益突出,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大气处党支部是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支部建设的典型代表之一。大气处党支部主要承担全市大气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近年来,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己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评选为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大气处党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老百姓的期盼挂在心上,把新时代环保工作者的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持研判分析,精准施策,科学治污。组织各区、各部门按期完成列入清新空气行动重点工作任务719项,完成火电、钢铁、水泥、有色等25个重点行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改燃关停燃煤锅炉10938台,完成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196家,将全市41台煤气发生炉全部淘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大气处党支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自设“防火墙”,创新“1+5”廉政制度。建立 “1+5”廉政小组,即支部书记+2名支委+2名处级干部组成1个领导小组,支部书记在支委和处级干部的监督下开展工作;支委和处级干部分别与5个办公室内人员组成5个小组,定期开展履职和廉政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生活上互帮互学、廉洁自律上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形成了比学赶帮、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中央大气专项资金的使用规范、合理,充分发挥资金对治理的引导推动作用,大气处党支部自念“紧箍咒”,将资金使用问题放在处务会、党员大会上讨论,并请分管资金人员通报工作情况,请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监督,确保资金合法合规使用。近3年来,大气处向各区、各企业拨付中央大气专项资金31.83亿元,做到了精准到位,使用规范。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19年,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纪律建设为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如铁、能力强如铁、作风硬如铁、纪律严如铁的生态环境干部队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