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去年批捕涉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多人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让绿色发展成为鲜明特质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张振欣:急难险重显担当
陕西出台方案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打好“三大战役” 倒逼绿色转型
三部门携手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亲密的“战友”
山东“环境随身带”APP上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振欣:急难险重显担当

图为张振欣在现场开展采样监测工作。
 

◆本报记者张林霞

冒着严寒酷暑爬上百米高的烟囱取大气样、顶着大风大浪划着租来的小渔船到鄱阳湖上取水样、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到深山老林取土样……这些都是张振兴和他同事们的日常监测工作常态。

张振欣,水质土壤监测室主任,2006年考入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一直从事监测工作,先后荣获“全省环境监测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环保系统先进工作者”“最美基层环保人”等十多项荣誉,带领科室连续5年获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先进科室”。

在同事的眼里,张振兴是个极具责任心的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是勇挑重担。工作至今,他参与环境应急监测50余起。

2008年6月,张振欣赴四川省小金县进行抗震救灾,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当时新婚才1个多月,妻子心里有点不乐意和担心,他就耐心地宽慰妻子。在小金县工作的十余天里,在地震、滑坡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的情况下,他的足迹遍布全县,出具饮用水水源监测数据300多条,填补了小金县没有水质监测数据的空白。

2016年4月,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特大污染事故应急监测中,张振欣是第一批到达现场,也是最后一批撤离的工作人员,作为应急监测数据报送的唯一窗口,他连续熬夜加班14天,共出具监测数据3000余条,为国家应急监测专家组的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从事监测工作以来,张振欣参与现场监测工作1000余天,带领科室先后完成了江西省五河源及东江源22个断面及62个生态县考核断面监测工作,出具监测数据10万余个;完成了9个设区市及50个县市的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工作,出具监测数据20万余个。

“我是环境监测队伍中非常普通的一员,我做的都是任何一个监测人都会做的。”在采访中,张振欣多次如是向记者强调。

他就是这样一个不怕吃苦、信念坚定的环保人,用行动践行着神圣使命,充分展示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时代精神和生态环保铁军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