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庄村居民用秸秆换气刷卡用气
德州加快六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河钢集团能源环保指标领先
黄土高坡成光伏应用领跑基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绿色制造”到“制造绿色”
河钢集团能源环保指标领先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魏清源石家庄报道 在“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上,河北省河钢集团获“2018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连续两年入围这一榜单。

据了解,河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十三五”率先制定了《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通过实施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采购和绿色矿山“六位一体”的总布局,构建河钢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绿色发展模式,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2018年,河钢先后投资近30亿元,开展实施26个重点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项目,加快超低排放改造,实现了主要能源环保指标行业领先。河钢唐钢、河钢邯钢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以管理和科技创新为支撑,河钢围绕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累计建立25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十三五”承担了15项国家重点科技专项,全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在新材料研发、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快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落地。品种钢比例从2014年的29%提升到如今的70%,成为国内第一大家电板、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核电用钢、海工钢、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的“第一品牌”。 凭借“城市中水替代地表水、深井水作为钢铁生产唯一水源”项目,河钢获得了世界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卓越奖,也是国内唯一获奖的钢铁企业,实现了从“绿色制造”到“制造绿色”的转型。

据悉,首届绿色发展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本届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由绿动中国共享峰会、《中国绿色发展成果报告〔2018〕》发布、2018绿色发展成果与影响力品牌发布、城市环境治理对接洽谈会等5部分组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