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黑龙江去年执行1344起行政处罚
非法电鱼被捕投放鱼苗赎罪
垃圾分类将步入强制时代
建设项目违反“三同时”事实如何认定?
春节不打烊 捣毁“黑炭窑”
连云港补齐执法短腿
松溪危废污染案画上圆满句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街道、社区多级监管
连云港补齐执法短腿

 

本报讯 江苏省连云港连云区近日探索出一条“区、街道、社区”多级环境监管模式的新路子,完善了环境监管执法体系,打破了环境执法“缺腿短腿”的窘迫局面。

今冬,连云港紫菜加工逐渐进入高峰期,往年这个时候,少数企业图方便将加工废水直接排入周边水体导致河道受到污染。连日来,连云区环保局多次联合板桥街道对紫菜产业园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企业锅炉使用情况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农村小作坊生产废水影响周边水体、异味影响居民、工地噪声扰民等突出环境问题逐渐成为社会热点,也是基层环保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重点。

连云港市连云区去年底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在全区9个乡街和开发区设立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另挂城建环卫服务中心牌子,并根据街道辖区大小和工业布局等因素,确立街道环保机构的人员性质、编制,明确街道环保机构工作职责,在全国率先摸索出一条区-街道-社区多级环境监管模式的新路子。

连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乡街基层环保工作机构与人员的设置,是对原来环境监管执法体系的补充,也实现了环境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能够及时快速地回应群众的环境诉求,有效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真正形成了环保“事有专人管、活有专人干”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连云区所辖街道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的专职工作人员,将负责辖区内水、气、土、噪声等污染防治工作,定期巡查辖区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对辖区污染源、污染纠纷、环境隐患、违法建设项目、综合环境整治以及生态环境等进行巡查,及时发现、上报并配合上级环境监察部门查处环境违法案件,将环境监管工作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实现了环保工作无缝管理、监管无盲区。

韩东良 王从帅 李斌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