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唐山开展生态环保专项巡查
东莞全面治理茅洲河流域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图片新闻
保山打响环境治理八大战役
北京141条段黑臭水体还清
兴化生态环境指数居泰州首位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生态创建 加快绿色崛起
兴化生态环境指数居泰州首位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周日圣兴化报道 近年来,江苏省兴化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新增6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生态红线面积占国土面积提高到23.06%。

2018年,兴化强力推进“263”专项行动和9个环境专项治理,43家化工企业完成“两断三清”,190家“散乱污”企业和禁养区养殖场全部整治到位。完成“五水共治”规划编制,全面建立河(湖)长制工作体系,有序推进平旺湖、得胜湖、陈堡草荡、洋汊荡、乌巾荡等退圩还湖工程。全力推进以不锈钢产业为重点的转型升级,2018年整治435家925台中(工)频炉,集中冶炼项目有序推进,不锈钢产能置换网上公示,并实现了戴南区域限批按期解禁。

据了解,江苏省发改委去年年初印发《泰州市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这给兴化加快绿色崛起提供了良机。兴化成功举办千垛菜花旅游节、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等活动,完成招商实绩178.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56个、竣工41个。兴化还强力推进国家田园综合体、省市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东罗模式”成为江苏省的样板,成功举办首届“江苏泰州·兴化碧水东罗农民丰收节”、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兴化)特色农产品分享会等。

同时,兴化出台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并实施乡镇生态经济差别化绩效考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保持泰州第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