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邯郸首次动态调整应急减排清单
昆明市委书记与责任单位签军令状
打好岱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泰州启动健康长江行动
图片新闻
舟山对督察交办件逐一“回头看”
河源坚持岸上岸下同治理
图片新闻
山西退出自然保护区和泉域重点保护区矿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州启动健康长江行动
进一步削减沿江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
 

本报记者刘蔚报道 江苏省泰州市委市政府日前宣布启动“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表示,“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就是要通过强化河岸共治,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以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永葆母亲河的生机活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

泰州市拥有长江岸线97.8公里,沿岸3公里内,包括化工园区、工业集中区、特种养殖区,以及医药、化工、农药、机械等各类企业1270家。徐克俭说,通过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沿江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将进一步削减,同时实现岸线优化、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的目标。

据介绍,“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主要包括5方面工作:一是设立“长江体检表”,对沿江排口、工业、农业、航运、码头、岸线、生态、水质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开展长江生态修复、长江五类排口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整治、长江清废、沿江化工行业整治、船舶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7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三是以“立体监控、实时分析、融合联动、快速反应”作为总体建设目标,建立“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四是规范环境应急管理机制,建立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快速响应三大机制。五是加强能力建设,成立一个指挥中心、组建一支监管队伍、建设一个无人机无人船巡查基地。

据悉,“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中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也于2月14日通过专家论证。平台将通过对长江生态资源的历史及现状进行数据收集、整合及挖掘,实现长江生态资源体检、整治、监察的动态管理,为守护“长江健康”提供强有力的环境决策数据支撑。平台还开放了社会监督模块,设立“长江大保护信息公开专栏”。完善社会监督体系,呼吁全社会共治长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