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金华温州衢州PM2.5平均浓度降幅排前三
值班巡查坚守一线
科技,让治霾更精准
明确认定标准破解环境刑事案办理难题
理顺信访机制 服务生态环保大局
人手不足 作风来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手不足 作风来补

 

◆本报见习记者李玲玉

“总书记立下了航标,部领导和司领导指明了路标,我们自己要找准坐标,明确职责定位,干好本职工作。”

“打好攻坚战,没有旁观者;事无论大小,干必干成;充满斗志、讲究打法,打必打赢。”

2月1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全司同志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部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就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主要负责同志说,“每个人都立足本职,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就是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贡献。”

过去一年,中央领导同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环保事业、对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过去一年,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部的部署,开展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专项行动,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高发态势;编制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固废法修订。

工作繁重,人手不足,那就用作风来补。在仅有十余人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加班加点是寻常事。

打好治污攻坚战必须不断凝心聚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攻坚克难,以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摸清固废、化学品和重金属污染家底为重点,打牢基础;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为龙头,完善固体废物和化学品配套法规政策、标准规范,健全体系;以排除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和履职安全隐患为重点,排“雷”填“坑”,严守底线;以防控环境风险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级分类全过程管理的风险防控体系,防控风险;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压力传导上要有“招”、推动工作上要有“法”,改革创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