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改革
江苏打好“组合拳”倒逼地方履职尽责
青海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环保盲点成整治亮点
应急管控有力 雾霾天越来越少
乘船六小时只为采水样
治污攻坚急需什么 研究方向就定在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船六小时只为采水样

时间:2019年2月12日
地点:江西省吉安市赣江断面
 

都说采样工作不仅需要专业技术,还需要足够的体力,的确如此。春节假期刚结束,江西省吉安市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就忙着水质监测采样工作。

来回乘船近6小时的路程足以让人疲惫,何况还要一丝不苟做好水样采集工作。顶着寒风,穿着救生衣,监测人员乘船先后对赣江及支流断面、万安水库、市县交界断面等点位进行取样监测。

在赣江断面取样时,监测人员靠着船的桅杆投放采样器,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灌满水样的采样器用力拽上来。刺骨的寒风冻红了双手,冻麻了脸庞,他们也无暇顾及,咬着牙坚持完成了采样。

这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无论风吹雨打日晒,他们总是不畏艰难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用一组组客观、及时、准确的数据,记录着吉安的环境质量变化,默默为人民群众守护着绿水青山。

江西省吉安市生态环境局唐萍 周木兰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