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河北严查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项目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力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
图片新闻
共商长江“三磷”污染防治
“我们是主力军,更要争做排头兵”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聚焦攻坚战 必须全力以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严查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项目
重点排查整治自然保护区等区域内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河北报道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开展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

日前,媒体报道石家庄“西美金山湖”违规建设问题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据实核查处理,坚决依法依规依纪查处。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认真开展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动,重点排查自然保护区等区域内侵占生态保护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各市县要采取有力措施,立即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在3月底前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三线一单”制度,严格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刚性约束,严格规划、土地、项目审批,严格安评、环评,严格落实施工许可和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坚决遏制损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房地产建设项目侵占生态保护红线,明确监管责任,强化部门协同,严格监管执法,杜绝监管盲区,对违法违规项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并追责问责。

此外,河北还要求各地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问题查处整改结果逐级签字背书,对因整改不彻底、落实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