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气治理示范攻关成果应用成效明显
企业强身健体 质量效益提高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45个
凡事一丝不苟
甘肃约谈兰州兰石集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凡事一丝不苟

时间:2019年1月23日9:10
地点: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段村镇某企业
 

佟昱,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区分局的一名环保老兵,作为晋中6组组员,这是他参加第十七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的第三天。

来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清单上的一家焦化企业,堆放原煤和精煤的备煤车间,空气中弥漫着煤粉尘。企业负责人介绍着备煤车间配置的环保设施和应用情况。看到堆煤现场4个角落高高扬起的雾炮机,佟昱对负责人说:“把雾炮机开开,给我们看一下。”负责人以天气寒冷为由,说雾炮机的使用会让地面结冰及打开雾炮需要一段时间,但佟昱不为所动,坚持要求对方把雾炮机打开。

场地中间地带的雾炮机率先打开,只听几声机器粗粗的发动声响过后,不见发射一点水雾。负责人不停指挥工人重新开动雾炮机,但是很长时间也未见喷出水雾。最后急了,现场工人直接爬上雾炮机脚架,佟昱立即现场拍摄工人修理雾炮机取证。

佟昱在环境执法生涯中养成了一个习惯:凡事一丝不苟,凡事兢兢业业。已过花甲之年的他,从事环境执法和环境信访等工作已经34年,跑遍了徐州600多家工矿企业,而今依然奋战在第一线,为百姓保一方蓝天。

本报记者杨奕萍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