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口市澄迈县及相关企业被约谈
闻不得臭味,干不了环保
广元坚决打好治污“八大战役”
对排名后三位环评机构限期整改
图片新闻
控煤控尘力度要加大
巢湖生态修复要年年有成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通报2018年度全市环评机构考核情况
对排名后三位环评机构限期整改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朱薇平 李雪梅宜春报道 江西省宜春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对2018年全市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涉核与辐射除外)的环评机构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后三位的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高科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环评机构分别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宜春市参加2018年度考核的环评单位共68家,涉及环评文件736件。考核分日常考核和专家技术复核两部分。从日常考核情况看,全市环评文件的编制基本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的要求,但整体水平不高,没有评定为优秀的环评文件。从专家抽取的20份环评报告书(表)技术复核情况看,部分环评机构及从业人员责任意识不强、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差等问题较突出,其中袁州区慈化镇向广页岩环保砖厂年产6000万块环保页岩砖建设项目等5份环评文件被技术复核小组认定不合格。

根据宜春市环评机构考核评分办法相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对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高科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后三位的环评机构,建议分别限期整改3个月、6个月、1年。在限期整改期间,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可以不受理上述环评机构的环评文件审批申请,同时要求3家环评机构进行内部整改和提交整改情况报告。

此外,对专家技术复核认定不合格的5个项目涉及的环评工程师责令限期整改6个月,限期整改期间,宜春市各级环评审批部门不得受理其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申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