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四部委联手治理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
上海发布豁免环评正面清单
浙江奉化创新设立环保议事厅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投身治污攻坚,不做旁观者”
河水变清 环境变美 群众满意
桌面推演排查方案 不打无准备之战
主力冲锋陷阵 后勤保驾护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桌面推演排查方案 不打无准备之战

时间:2019年2月18日
地点: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局
 

按照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重庆市渝北区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试点之一,入河排污口排查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2月18日,为确定排查方案,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技术骨干前往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和当地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收集资料信息,对试点区域行政区划、地形地貌、流域水系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对排查方案进行了桌面推演。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聚精会神,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午饭时间。

在激烈的“诸葛亮会”后,同志们统一了排查工作思路,梳理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讨论建立工作组协调联动机制,探索提出工作开展方法、程序和保障措施。

不打无准备之战,以“桌面推演”模拟排查工作实施,既可检验试点工作组的实战、协同配合、支持保障能力,也可在“彩排”中发现不足,即时弥补。通过一系列科学推演、反复讨论,不断修改完善各类场景排查要领,切实为科学高效、精准排查提供指导。

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