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28个网格保护秦岭北麓生态
临沂努力争创“无废城市”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高新样板
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
北京单位自报与核查数据差距降至4%
图片新闻
加强区域联动 建立共享机制
武汉码头港区将安装岸电系统
泉州下达两江流域保护补偿资金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早期碳市场企业排放报告一致性研究成果发布
北京单位自报与核查数据差距降至4%

 

本报讯 清华大学等高校近日合作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早期碳市场企业排放报告一致性”。研究表明,北京市400余家单位的自报数据和核查数据之间的差距在碳市场政策实施几年后有显著的下降,已降至平均4%。

这项研究是清华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武汉大学等在《自然》子刊《自然·气候变化》合作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就支撑碳市场运行的企业二氧化碳排放报告与核查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数据报告与核查机制的有效运行使各单位的碳核算和报告能力有所提高。

研究发现,2012年-2015年,北京碳市场初期纳入的400余家单位的自报数据与经过第三方核查二氧化碳排放数据的差距从平均17%降至平均4%,各单位的碳核算能力提高。北京碳市场中每家单位自行编制的排放报告中的错误数量从平均3.7条降至平均1.9条,且因对碳市场规则理解有误而产生的误报情况大幅减少。

清华大学能源管理与气候政策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还利用计量经济学模型进行了多项检验,并未发现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数据报告和核查过程中存在单位故意误报或与核查机构共谋的情况。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