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28个网格保护秦岭北麓生态
临沂努力争创“无废城市”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高新样板
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
北京单位自报与核查数据差距降至4%
图片新闻
加强区域联动 建立共享机制
武汉码头港区将安装岸电系统
泉州下达两江流域保护补偿资金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下达两江流域保护补偿资金
着重补助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等
 

本报通讯员周静云泉州报道 福建省泉州市近日下达2018年第五批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4449万元,以促进泉州市重点流域上游地区加强水资源保护,不断改善晋江、洛阳江流域的水环境质量。

根据相关规定,此次下拨的流域保护补偿专项资金中,安排2017年度实施项目补助资金1091万元、2018年度实施项目补助资金3358万元。主要补助范围包括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类型项目、生活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生活垃圾整治项目、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和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项目。

据了解,晋江、洛阳江(以下简称“两江”)是泉州两大重点流域,是全市800多万人口的主要水源地。2005年,泉州市政府在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并充分征询流域上下游政府意见后,制定出台《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正式启动流域补偿机制。

截至目前,流域补偿资金已累计下达14.9亿元,带动两江流域地区共投入流域整治资金160多亿元,实施1300多个项目,确保了上游地区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等环保基础设施的建成投用;推动了安溪建筑饰面石材行业整体退出、德化县的废瓷再利用、南安市仑苍电镀集控区向下游整体搬迁等政策和项目工程的实施,优化调整了两江流域产业结构,促进了上游地区环保工作的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