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小程序交易二手书会成为市场新势力?
废旧物艺术品成“网红”
“三场一村”将成奥林匹克公园
西安投放200辆电动公交车
破碎发酵齐上阵园林垃圾变成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投放200辆电动公交车
倡导市民采用绿色出行方式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近日开展“西安年·最中国”系列宣传活动,塑造“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城市形象。1月30日起,200辆“中国红”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客车将陆续投放到西安市公交线路,为游客和市民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记者在大雁塔公交站看到,纯电动双层公交车以红红火火的“中国红”为主色调,车身以中国传统舞狮与象征着富贵如意的牡丹花图案做装饰,车身下方画着钟楼、大雁塔、城墙等西安市标志性建筑,非常喜庆。

除了宽敞漂亮,此次投放的纯电动双层公交车还增添了不少人性化的功能,比如配备了能净化空气的除霾新风天窗。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技术工程部部长李先贞介绍说,车辆配备的除霾新风天窗,可以有效降低车内PM2.5浓度,保证车内乘客自由呼吸清新空气。

据了解,车上还专门为特殊乘客设置了轮椅区及上下车导板,以及逃生窗、灭火器等一系列安全措施,续航里程高达300公里。

“目前,100辆双层公交车陆续到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欢迎游客和市民采用绿色出行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