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力推动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绿色发展
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 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视频会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生态环境部按时办结782件建议提案
大气治理攻关强力支撑蓝天保卫战
全员上阵 全程参与 全力以赴
讲述环保人自己的故事
守好一部电话 做好攻坚助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出席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
生态环境部按时办结782件建议提案

 

本报记者杜宣逸2月27日北京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7日在京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生态环境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基本情况,并围绕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庄国泰说,2018年,生态环境部共承办建议提案782件,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实现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一是建立了责任制,部领导部署推动,司局负责同志直接抓,每一件都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充分沟通机制,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形式,与代表委员们充分沟通,达成广泛共识。三是建立了融合转化机制,最大可能将建议提案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目标和政策措施。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尤其是强化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的机制。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何落实建议提案的问题时,庄国泰表示,随着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空气质量逐步改善,近两年相关建议提案数量呈下降趋势,内容也更具体、更有针对性。2018年所提意见建议主要包括优化产业布局、改善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把汾渭平原纳入防治重点区域,扩大空气质量排名范围,强化科技支撑等。生态环境部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优化“四大结构”,强化“四项支撑”。同时,新一轮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汾渭平原纳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启动实施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很多意见建议都转化成了具体的任务目标、政策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