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雄安新区严上加严打造绿色施工样板
武汉整治长江汉江港口码头
合肥设网格长防控固废污染
玉溪抚仙湖148个问题整改完成
十堰加快工程建设确保神定河水质达标
广东加强建设用地污染地块监管
浮梁县网格化监管秸秆禁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加快工程建设确保神定河水质达标
35个断面上半年将全部消除劣Ⅴ类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这些工程要保证今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确保十堰35个地表水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湖北省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近日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神定河、泗河等地巡河时要求。

“我们将在这里建设神定河调蓄池。”在神定河污水处理厂厂房外,十堰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指着一片空地介绍说。

“调蓄池占地多大?能调蓄多少污水?如何调蓄污水?”冯安龙现场问道。参与这一项目规划评审的十堰市环科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畅军庆说,调蓄池长约100米,宽约25米,占地大约8亩地,调蓄规模两万吨。

畅军庆初步估算说,当污水量大于每小时1.1万立方米时,污水就通过配水系统等进入调蓄池,当污水量小于每小时1.1万立方米时,调蓄池内的污水就通过配水系统进入污水处理设施,从而能更好地处理污水。

在泗河污水处理厂5万吨/日扩能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建成并在试运行。十堰市环境监测站有关人员拿着监测数据介绍说,工程试运行后,泗河污染物浓度已大幅下降。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待部分设备安装投运后,将会进一步改善泗河水质。

在刘湾村污水管网渗漏包封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一段污水管网渗漏处,已修筑了一道密封墙。据茅箭区有关人员介绍说,为防止污水管网跑冒滴漏,目前已更换主管网2.79公里,还有两公里管网计划两个月内全部更换到位。

通过大力实施截污、控污、清污、减污、治污、管污六大工程,截至去年底,十堰全市35个考核断面有34个已达标,有33个达到Ⅰ-Ⅲ类标准,其中Ⅰ类水质5个,Ⅱ类水质达27个。目前,十堰市仅有神定河水质不达标。

作为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十堰重点解决神定河下游5 万吨/日人工快渗改造、截污干管建设、增设调蓄池、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神定河下游水生态修复、小水电导致神定河下游断流、神定河流域支沟治理等七大问题,以推进神定河水质达标,全面消除劣Ⅴ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