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检察机关出击 众小煤矿关闭
堤外滩涂美丽原貌重现
射阳一年立案处罚69件
上海检查涉VOCs排放企业
邯郸500人下沉一线交叉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要群众有投诉,就要认真查
射阳一年立案处罚69件

 

本报讯 2月17日下午5时许,江苏省射阳县“12369环保热线”接到群众的举报,一家工厂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该投诉人表示不想留下姓名,就想看看环保部门怎么做。

面对信访举报与质疑,射阳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不到20分钟时间就赶到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直至晚上21点多才结束。随后两天,环境执法人员持续对这家企业进行现场调查立案取证,并对该起查实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处。

射阳县环保局始终以公众满意度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以“快速、准确、狠辣”为监管执法行动指南,不断加大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

去年以来,射阳县环保局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采取“以查代练、查练结合”措施办法,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与“双随机”抽查、“十小”企业取缔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相结合,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有力推进执法规范化。

同时,射阳县环保局“以学备考,学考提能”,以法律法规培训为重点,实施“月训、月评、月考”制度,同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与环保业务培训,每月组织环境典型案件的点评,每月开展环境监测业务交流,着力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积极打造“勤学苦练、业务精湛、技能一流”的环境执法队伍。

为使一线执法人员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通、能力较强”的中坚力量,射阳县环保局重点加强新招录人员的集中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结对助力成才”竞赛活动,挑选政治思想好、业务水平高、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传经送宝”,让他们熟练掌握一线监察执法要点,熟悉环境执法程序和各类文书制作的规范运用,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

据了解,射阳县2018全年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超过7000人次,检查污染源超过3000频次,运用移动执法系统提交平台记录982条,立案处罚69件,处罚金额924万元;运用“四个配套”办法51件,其中查封扣押38件,限产停产10件,行政拘留1件,移送涉嫌犯罪案3件。

魏列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