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发布全国首部环保技术白皮书
沈林玲:柔肩勇担当 减排写人生
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8%
大理州推进洱海监控预警系统建设
太原今年各项任务 定时限定目标
萍乡督察整改严要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通州区发布2019环境建设任务清单
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8%

 

本报讯 北京市通州区近日发布《2019年生态环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 明确今年通州区将整治提升800家餐饮单位,完成长期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污水处理率将达98%。

《任务清单》明确,通州区今年将围绕重点业态、重点区域,继续加大污染源防治力度。完善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的退出机制,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加大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力度,组织挥发性有机物年排放量大于25吨的工业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全年整治提升800家餐饮单位。

同时,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完成建成区新建、改造污水管线62公里,新建再生水厂4座,污水处理率达到98%。完成温榆河、北运河河道综合整治中清淤、子槽扩挖、筑堤等工程。

《任务清单》还提出,将强化建设用地风险管控,依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风险管控和修复。推进“绿心”范围内东方化工厂两个污染场地的生态修复工程,完成长期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通州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污染减排、京津冀联勤联动等在内的16项生态环境工程也将在年内陆续展开。 张雪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