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就7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
合力攻关为长江保护修复提供支撑
2018年度生态环境部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集中述职会暨 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湖北宜昌:统筹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
全国地表水优良断面比例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融入监测大格局 支撑打好攻坚战
河南5位副省长共同部署治气攻坚
“我们都是主战场的战斗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攻关为长江保护修复提供支撑

 

本报记者牛秋鹏2月28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京签署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与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李干杰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近年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扎实推进,但总体上打好打胜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长江保护修复政治责任,加大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李干杰充分肯定双方为长江保护修复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点在保护、关键在共抓,需要各部门、各地方、各行业和各领域深度合作、联合发力。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攻关,按照协议要求,深化人才、科技、资金和市场等方面合作,共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为长江保护修复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强有力支撑。

雷鸣山指出,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为生于长江、长于长江,有着特殊长江情怀的大型国企和清洁能源行业引领者,三峡集团始终致力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绿色工程支撑绿色发展,严格落实长江流域水电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中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

雷鸣山表示,生态环境部与三峡集团开展战略合作,部企联合攻关,共抓长江大保护关键科技问题,对于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三峡集团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义无反顾地担起共抓长江大保护历史重任,举全集团力量投入长江大保护,用实际行动服务长江、回馈长江,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以及长江流域沿线人民的期望。

协议签署仪式上,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三峡集团绿色发展、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形成长江大保护格局,支撑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