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沂扫除鸭子养殖绊脚石
山西建立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基金”
红河州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
武汉聚合力共抓长江大保护
高安集体约谈9家陶瓷企业
2025年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郑州开展服务和作风“双提升”活动
建德去年收获九成以上蓝天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河州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
精准施策保成效 固本清源抓修复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李琴芳 韦晓丹报道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019年总河(湖)长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会议日前召开。红河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姚国华在会上强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坚决打好以异龙湖为重点的河湖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州河湖管理保护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姚国华指出,异龙湖保护治理是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工程,要巩固好异龙湖水体达标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着力固本清源,抓好生态修复,促进异龙湖水生态的良性循环和异龙湖流域的协调发展。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走出一条“异龙清、石屏兴”的绿色发展之路。石屏、建水两县要按照“一湖两城、两县协同、共创精彩”的要求,共抓异龙湖流域的保护治理问题。围绕城区的雨污分流进行彻底治理,切实发挥好污水处理厂功能,净化好入湖水质。结合生态修复、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基础项目建设,在特色产业培育上下功夫,推动石屏更好发展。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加大问责力度,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方式,解决好岸上沿线居民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要在依法治理上再发力,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严肃查处乱采砂石行为,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县市发挥主体作用整治存在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