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定主导功能 实行分类管理
这份合力让人欣喜
把治污“战场”作为干部的“考场”
纵使淤泥入裤腿 誓要河水还清澈
思想不松懈 标准不降低 措施不断档
图片新闻
湖南部署今年生态环保工作
持续抓好33项整改工作推进落实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思想不松懈 标准不降低 措施不断档

 

本报记者吴玉萍3月6日兰州报道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今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周学文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美丽甘肃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部署了2019年工作,要求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断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21.4%;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5.5%(剔除沙尘影响后达到92%);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控制在4.28以内。全省其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空气质量大幅改善,纳入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重点保护“好水”,抓紧治理“差水”,加快补齐短板。全省各市州(除庆阳)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均达到100%。全面完成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此外,要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坚决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把保障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作为底线性和政治性任务,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