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长江将拥有自己的保护法
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简易执法
图片新闻
“当事人也有申辩的权利”
亮剑环境犯罪 查处大案要案
内蒙古成立两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成立两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
凡登记必评审,准入登记34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
 

本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和“内蒙古蒙环司法鉴定所”成立揭牌仪式日前在呼和浩特举行,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取得新突破。

这两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成立,不仅可为全区环境公益诉讼和司法审判、环境追责等提供合法有效的证据服务,而且有助于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标志性重大战役,切实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将对内蒙古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为环境损害纠纷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提供关键技术支持,是司法鉴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一环。此次内蒙古依法登记设立两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严格遵循了“凡登记必评审”原则,准入登记34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并建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特别是成立的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建有大型综合检测检验实验室,拥有400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可进行水、气、土等11类1222项监测检验,成为内蒙古目前资质项目最多最全的检验机构。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