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大兴区环保局污控科获殊荣
加大投资力度 推动草原绿色发展
这份预算很给力
数据新闻
三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〇一八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评出
北京大兴区环保局污控科获殊荣

 

本报见习记者程维嘉北京报道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3月6日在北京举行。在受表彰的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北京市大兴区环保局污控科是生态环境系统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基层集体,由田心蕊、张迎、简红英、王田、张薇、张艳等6位女环保人组成。

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期间,她们无暇照顾家庭,时常加班到深夜,连续两个月周末无休,完成了全区两万余家企业的拉网式清查和数据审核汇总。在重污染天气集中整治期间和执法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她们做出了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全员参与执法的承诺,不惜牺牲个人时间,克服夜间执法的辛苦,在暑热中随时上阵。

她们有的已经当上了姥姥,有的是二孩妈妈,有的是刚参加工作的95后。通过勤奋学习和“传、帮、带”,她们凝聚了团队合力。当家庭和工作发生冲突时,她们都一心扑在工作上。“既然做了这份工作,那就要认真把它做好。” 谈起加班,污控科成员张薇这样感叹。

2018年,她们参与承担了由污控科主抓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排污许可证发放、主要污染物减排、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将近20项工作,助力超额完成了2018年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减排任务。

“这份荣誉不仅是代表她们一个科,也代表了大兴区环保局,体现了整个生态环保铁军的形象。”大兴区环保局副局长宁西全对记者说。

据悉,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组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