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南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平原大力倡导环保“一线工作法”
九江推进长江“最美岸线”建设
16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
渭南约谈三县市负责人
唐山推进督察整改确保措施落地见效
打造四大平台 助推环境治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公布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结果
16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

 

本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全市第一批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参评企业评价结果。全市参评企业43家,其中16家获评环保诚信企业(绿牌),26家获评环保良好企业(蓝牌),1家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

据了解,泉州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搭建的评价平台为依托,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按照准备、自评、初评、复核、公示、公布等工作程序,有序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做到信用评价在线公示、在线查询、在线监督。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将评价最终结果抄告市发改、银监、工商等部门,建立信用评价结果共享互用机制。并按照有关规定,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企业可通过积极整改,主动申请修复,生态环境部门核实后可修复其相应扣分,达到升级的则调升到对应级别;生态环境部门可以针对企业新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按评分标准予以扣分,达到降级的调降至对应级别。

同时,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以人民法院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为联合惩戒对象,并将其单位列入特殊排污单位,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并将惩戒措施落实情况及时与泉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接。

下一步,泉州将继续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全市分批次开展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市生态环境部门也将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环保“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合奖惩机制。 周静云 王蓉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