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个小小探头 根除上热下冷
乡镇空气监测站建设要因地制宜
图片新闻
富春江富阳段全面禁渔
广西印发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加强环境空气监测与质控能力建设
合肥提升环巢湖流域污水处理水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建中央:
加强环境空气监测与质控能力建设

 

本报记者张倩 王珊北京报道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民建中央围绕这一课题分别赴长三角的上海市、珠三角的广东省、京津冀的北京市进行不同形式的调研,与这些省市及相关地市政府部门、监测站及有关企业进行座谈,听取情况介绍,分析存在的问题,研讨政策建议,并实地考察有关企业、单位、机构,形成调研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根据调研成果,提出了《关于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提案》。

提案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末端治理减排空间越来越有限。突出问题有:环境治理体系有待完善、能源清洁化利用水平低、“散乱污”企业问题突出、产业结构与布局亟待调整、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需进一步提高。

为此提案建议:抓紧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责任清单,大力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加大重点区域“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实施积极的环境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加强环境空气监测与质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空气相关监测规范验证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