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个小小探头 根除上热下冷
乡镇空气监测站建设要因地制宜
图片新闻
富春江富阳段全面禁渔
广西印发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加强环境空气监测与质控能力建设
合肥提升环巢湖流域污水处理水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雪:
乡镇空气监测站建设要因地制宜

 

本报记者文雯 王珊北京报道 当前,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已成为很多地区全面掌握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抓手。除了河北省廊坊市以外,河南省全面推进全省 1852 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山东省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新建7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覆盖全市88个乡镇。

湖北省十堰市将乡镇空气质量作为考核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从2019年1月开始,十堰市大气办对中心城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区域内18个乡镇分两类区域考核,对连续两次月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市大气办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年度考核结果由市大气办向各地各部门通报,在市主要媒体公布。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监测站副总工杨晓雪对此认为,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建设要根据区域实际情况来进行规划。在东部发达地区肯定是有必要的,空气质量监测点位越密集,覆盖面就越广,空气质量数据就越有代表性。

但是,现在西部很多欠发达省份,空气监测站点位本来就不多,比如大理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县城和乡镇的空气质量也相差不大。“对我们来说,还是先将县城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建好比较现实。” 杨晓雪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