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能”制氢 你知道吗?
充分发挥核医学防治肿瘤作用
华北站开展辐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放射性废物管理立法 研究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中核集团“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核能低温供热项目正在选址
华东站组织核电厂技术规格书联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监督员全范围、系统化监督能力
华东站组织核电厂技术规格书联训

 

本报讯 为了更好把握秦山核电基地“机组多、机型多”的特点,提升核安全现场监督能力,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秦山监督组在秦山现场开展了第二期“多机组间技术规格书差异性联训”。

此次联训基于秦山基地多机组、多技术路线的现实情况,落实现场监督专业化的要求,旨在增强监督员全范围、系统化监督能力,探索实践监督员培养新模式。作为秦山现场监督组“精进大讲堂”一项品牌学习活动,“多机组间技术规格书差异性联训”目前已举办两期。

本次联训特别邀请秦山第二核电厂相关专业人员就秦山第二核电厂1、2号机组规格书的主要内容、历史沿革、同类型机组差异进行了概括性讲述。秦山监督组各生产单元的6名现场监督员均参加了联训,并就监督中关注的问题与授课教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监督员们表示,联训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秦山基地5类机型9台机组的技术特点和相互之间的差异,秦山监督组将始终秉承华东监督站“团结 自律 规范 职业”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现场监督能力,打造核安全监管铁军,为生态文明事业和核安全监管事业持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侯癸合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