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能”制氢 你知道吗?
充分发挥核医学防治肿瘤作用
华北站开展辐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放射性废物管理立法 研究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中核集团“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核能低温供热项目正在选址
华东站组织核电厂技术规格书联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覆盖重点监管设施
华北站开展辐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报讯 “要采取严密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铀矿冶残留物和含铀废旧物品的辐射安全,避免遗失或造成环境污染。要根据关停阶段的实际情况,及时完善铀矿山辐射环境与流出物监测方案并严格执行……”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组织“两会”期间辐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中核北方铀业有限公司反馈了青龙铀矿现场监督检查意见,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河北青龙铀矿地处京津冀地区,矿区地理情况复杂,其硬岩矿山的特性决定了辐射安全风险点多、辐射安全管理难度大、社会敏感度高的特点,是华北监督站铀矿冶辐射安全监管的重点设施之一。此次检查工作紧密结合矿山关停的实际情况,突出了管理制度建立与执行、废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流出物与辐射环境监测、辐射事故应急准备情况、铀矿冶残留物及含铀废旧物品管理等监管工作重点,全面覆盖了堆浸场、尾渣库、应急水池、废水处理车间、应急发电机房、应急物资库等重点监管设施,对这一矿山进行了全方位的辐射安全体检。

此次监督检查是华北监督站辐射环境监测与督查处党支部在生态环境部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部署以来,立足本职,首次开展的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河北沽源铀矿等铀矿山的辐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以确保环首都区域内铀矿山的辐射安全,为打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双红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