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南“禁塑”一箭离弦
2020年优良天数比率达80%以上
升级“限塑令”十分必要
成都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召开
迎泽区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图片新闻
长江经济带如何实现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泽区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对全区100余家施工工地逐一摸排,建立台账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入户检查不打招呼,执法检查昼夜不停,污染应急不留死角,依法查处绝不手软……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城管部门日前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环境监管,用不间断检查巡查和严防死守精心呵护“太原蓝”。

2019年初召开的迎泽区扬尘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对全区100余家施工工地逐一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数量明。同时,建立日报送制度、例会制度和问责制度,制作并下发问题督办通知书,确保工地扬尘治理取得成效。

太原市城管局迎泽区执法分局负责人介绍,区里建立了执法人员检查、局领导抽查、督察专查的“三查”制度,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治理标准对工地进行监管。白天检查工地出入口车辆清洗区域的设立、工地内道路硬化以及工地扬尘治理责任牌设置情况,夜间检查工地土方作业是否执行全市的要求,严格禁止未苫盖的车辆上路,做到执法检查的全天候和全覆盖。同时,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各项环境应急措施的落实。

据悉,今年以来,迎泽区100余处施工工地新增降尘车75台、喷淋设备74台,绿网苫盖裸露地面12万余平方米,硬化路面4000余平方米,工地扬尘得到有效遏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