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的动力来自市场公平
“壮大绿色环保产业”释放巨大红利
一企一策加强治理无组织排放
化工出路在于废物的循环利用
事故应急池不能成为企业偷排“暗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柏美迪康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徐潜
一企一策加强治理无组织排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

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3%的目标看似与上年持平,但在经济下行风险加大、GDP增速下调的背景下,实则是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党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没有变;另一方面,如何进一步削减大气污染物,挖掘减排潜力,给环保从业者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正如报告中所提到的,污染防治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在加速推进,我们在关注污染大头的同时,切不可忽视那些看似小而散、不容易引起重视的无组织排放问题。恰恰是这些问题,有可能是未来减排增量的巨大变量。

2019年加强治理无组织排放,扼制无组织排放源头就变得尤为重要。无组织污染排放类别多样,一定要抓住关键源头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此,迫切需要采取“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措施,运用专家团队,发挥匠人精神,深入研究污染成因及扩散规律,结合先进、节能、可靠的治理技术,形成具有问题针对性、企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无组织排放治理也是企业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如何由原来“粗放式的治理和管理”进入“精细化、信息化的治理和管理”?应该通过数据支撑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资源消耗经济化、污染排放减量化实现全面效益增值,帮助企业长期发展。

相信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持续重视,企业对环保的持续投入,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必将会沿着标本兼治的路线迅速高效地实施和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记者徐卫星采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