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共筑中国梦 画出同心圆
发展应有长远眼光
借督察“东风”,建生态环保大格局
用“五个最”提升山川大地“颜值”
生态环境部收到群众感谢信
奋勇当先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练兵场” 站好“参谋岗”
“尽滴水之功,为天蓝地绿水清”
传播环保声音 营造良好舆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共筑中国梦 画出同心圆

 

本报记者张倩3月13日北京报道 3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认为,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在立案提案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350件,占9.07%。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主要有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大数据中心,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提案。在加强生态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方面,主要有推进重点流域和近岸海域综合整治;发展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结构调整“软着陆”;推广试点经验,完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探索“造血式”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优化环境经济政策等提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坚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经验和智慧,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