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共筑中国梦 画出同心圆
发展应有长远眼光
借督察“东风”,建生态环保大格局
用“五个最”提升山川大地“颜值”
生态环境部收到群众感谢信
奋勇当先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练兵场” 站好“参谋岗”
“尽滴水之功,为天蓝地绿水清”
传播环保声音 营造良好舆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应有长远眼光

 

谢佳沥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进一步深化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风向标和指南针。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

一段时期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影响经济发展”等杂音始终存在。树立长远眼光,方能更好地保持战略定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越来越多的发展实践已经证明,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完全可以实现同频共振,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质量提高完全可以实现同向而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2018年,四川省GDP实现超过4万亿,增速达到8%,而同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指标也完成得非常好,一些指标甚至达到了“十三五”以来的最好水平。

全国两会即将闭幕,新的一年,相信各地党委政府在统筹协同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上会有更深刻的思考、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