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共筑中国梦 画出同心圆
发展应有长远眼光
借督察“东风”,建生态环保大格局
用“五个最”提升山川大地“颜值”
生态环境部收到群众感谢信
奋勇当先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练兵场” 站好“参谋岗”
“尽滴水之功,为天蓝地绿水清”
传播环保声音 营造良好舆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练兵场” 站好“参谋岗”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参加第十八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帮扶工作巨鹿、平乡9组的张燕在完成一天的监督检查工作后,顾不上休息又打开了电脑,奋笔疾书。同样,在运城4组参加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姜现,也在奔波了一天后,继续在宾馆奋战……因为她们都接到了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发出的通知,将她们白天在检查现场看到的、听到的,以及种种思考记录下来,形成纪实性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政策研究者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提出真正管用的决策建议。“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现场,就是调查研究的最好练兵场。”中心党委书记吴舜泽说,此次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重点,部署了一系列具有政研特色的自选动作,其中一项就是要求中心所有干部职工把参加强化监督帮扶的机会作为走进基层、深入调研的最好契机,每名参加强化监督帮扶的同志都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回来后一周内提交调研报告,不要求长篇大论,只需要实实在在的思考或具体的措施建议。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将本次主题活动作为转变作风的“练兵场”,以点带面、以小促大,切实让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务实、严谨、求真的学风、文风,当好参谋、站好岗,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更管用的研究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