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目标与需求呼应 立法与监督并举
船舶燃油快检设备破解执法难题
民盟中央:加大大气污染刑事处罚力度
致公党中央:明确检察公益诉讼发起条件
完善司法制度 保障治污攻坚
环保公安联勤联动震慑违法行为
农工党中央:依法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一名执法队员的十年光阴
新余“三化三严”加强畜禽污染监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公安联勤联动震慑违法行为
菏泽2018年移送公安机关拘留案件128件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甄健菏泽报道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对全省2018年度环保公安联勤联动执法工作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菏泽市生态环境局位列其中。

近年来,菏泽市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探索建立完善的执法联动机制。积极协调县区环境监测机构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环境监测检测,指导县区规范移交环境违法案件。参与重要公安环保联勤联动案件现场调查,多次开展市级公安环保联勤联动专项行动,并督促协调县区同步开展专项行动。

2018年全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09件,罚款877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拘留案件128件,行政拘留130人,刑事处罚49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菏泽市生态环境局还不断在规范环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凡由市局立案的行政处罚案件,一律由局案审会把关审核,完善程序和手续,做到依法处罚。

一年来,菏泽生态环境局所有行政处罚案件零错误,全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其中一份案卷还被市政府法制办评为2018年度菏泽市十大行政执法优秀案卷之一。

此外,及时调度各县区,将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按时录入山东企业环境处罚信用评价系统,录入率基本保持100%。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也多次与市法制办、市审改办、省生态环境厅政法处沟通,梳理出全市行政处罚54项,具体环境违法行为303项,行政处罚裁量1000余条,全部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市政府政务网、市政府行政处罚网上运行系统中公开,为执法科室及单位环境执法提供坚实的执法基础及技术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