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目标与需求呼应 立法与监督并举
船舶燃油快检设备破解执法难题
民盟中央:加大大气污染刑事处罚力度
致公党中央:明确检察公益诉讼发起条件
完善司法制度 保障治污攻坚
环保公安联勤联动震慑违法行为
农工党中央:依法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一名执法队员的十年光阴
新余“三化三严”加强畜禽污染监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工党中央:依法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本报记者王玮 张倩北京报道 当前亟须加快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法规体系,提升我国农业发展的质量,推动农村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制度法规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的提案。

农业资源环境遭受着外源性污染和内源性污染的双重压力,严重制约着农业可持续发展,总体状况不容乐观。

提案建议,抓紧制定以促进绿色农业发展为导向的制度法规体系,注重生态利益与经济利益的平衡。推动建立绿色利益分享机制,整合农业生态补偿等机制,将生态利益内化进农业发展之中,实现生态保护者和受益者良性互动。

此外,提案还建议借鉴其他国家的有益经验,建立适宜我国生态农业发展的制度模式;以遵守环境标准为目标,制定农业生态补偿激励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