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三方治理需要法律铺路
能否推进直饮水惠民工程?
行业需要建设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
持续输出卓越、经济的环境服务
中海油将增加清洁能源供应
鑫产品 心服务 新动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产品 心服务 新动力
——鑫属实业成为国内科学仪器行业的领导供应商
 

河南省鑫属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鑫属实业)于2009年初成立,目前在职员工约500名,公司主要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有环境空气质量自动仪器仪表研发生产销售、空气自动监测站及地表水站的运行维护服务、环保相关专业咨询服务等业务,在北京、河南、宁夏、河北、山西、黑龙江、四川、山东、湖南、吉林、江苏、云南、青海、重庆、辽宁、安徽、陕西、江西等地设立数十个办事处。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城市创造美丽、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理念,以“先进的科技手段,满足公众对环境质量了解的渴望,促进社会对环境质量的管理和控制”为企业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工作。2011年,开始涉足污染源自动监测运维;2013年,开展空气自动监测运维;2014年,中标省级空气站运维项目;2015年,开展水质自动监测运维,中标国家空气站运维项目;2016年,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平台上线。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1+1+1>3”的原则,以“鑫产品、心服务、新动力”为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自身运作和服务质量,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环保公司的优势与特点,建立并逐步完善着自身的销售网络与服务体系。

鑫属实业以专业的技术团队、充足的硬件设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支撑,独立完成生产、运维、平台、分析、咨询服务等,实现封闭的管理模式。大气污染防治决策支持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允许大量前端智能设备同时接入实现数据通过无线传输、上传汇总至云计算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利用云平台通过多种维度将分析结果进行展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查看和分析,手机APP客户端能实现与平台的无缝对接;平台由监控分析、后台管理、监控大屏以及移动应用等4个子系统组成,打通了大气监测数据与污染源监控、监督管理与执法、精准治理、预警预报、评估评价和政府决策的通道,实现政府监管同步一体化。

解决方案:全方位立体网格监控

一是整合评价点、对照点、背景点、监控点的数据,打破国控、省控、市控界限,通过不同类型的立体监测网格建设和融合,实现对监测区域的全方位精准监控,消灭监测盲区,实时掌握区域内环境污染分布现状及空气质量变化趋势。

二是建立不同网格间的联动关系,发现污染来源及扩散趋势,准确监控环境事件从产生到消失的全过程。

按照国家要求,鑫属实业从软硬件方面着手准备,配备了运维车辆、手工比对仪器设备、备机备品备件、质控设备,在各省成立了办事处,建立了质控实验室及系统支持实验室,申请了专网;2016年10月,公司开始与各省市交接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同年11月1日起正式进行运维并开展实名数据审核。

按照以上组织架构,鑫属实业在运行维护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项目中,在设置了8个省级驻外办事处的基础上,又在37个省辖市设置业务点维护点,业务维护点常驻运行维护人员,贴近运行维护站点,快速响应问题故障处理。公司有严格的质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开展运维工作。国家总站在合同里对第三方运维公司有详细要求,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需要做的工作全部制定成册(43个常用表格),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产品:VOCs应用治理领域

在石化行业、涂料与油墨、电子半导体业、汽车制造与维修、线路板、印刷与包装印刷、第三方检测、家具制造、医药、表面涂装、橡胶塑料制品、黑色冶金等广泛使用(见右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