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铸就战斗堡垒 凝聚攻坚力量
李干杰出席生态环保督察专题培训班并讲话
吃好“国药”,用好“川方”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充实83处
抢占制高点 把握主动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占制高点 把握主动权

 

史小静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从3月4日到12日,习近平总书记9天6次“到团组”,不断强调一个主题,那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计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时期,尤其要牢牢把握节奏,快马加鞭振奋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我国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一些问题解决的难度在加大,一些治污工作仍没有达到序时进度,如果不认清形势、不争分夺秒、不引起警醒,就有可能难以实现既定目标。因此,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差距,迎难而上,一天一天抓紧推进,一项一项抓紧落实。

治污攻坚要有效克服四种不良情绪和心态,坚持“五个坚定不移”,认真落实“六个做到”,聚焦打好七场标志性战役。今年是治污攻坚至关重要的节点,是夺取胜利必须抢占的“制高点”。凝心聚力,攻城拔寨,才能巩固成果,把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