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紧盯五大领域推进治污攻坚
廊坊重点企业分表计电
图片新闻
衡水开展“学习晨读”活动
河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石家庄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承德约谈三县市六乡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秸秆焚烧问题突出
承德约谈三县市六乡镇

 

本报讯 为切实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大气办对秸秆焚烧问题突出的承德县、宽城县、平泉市3县市和甲山镇、大营子乡、汤道河镇、大字沟门乡、党坝镇、七沟镇6个乡镇进行约谈。

会议指出,当前承德市春耕在即,正值秸秆焚烧的高发时段,被约谈的三县市和六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秸秆焚烧污染控制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监控区域,实施网格化监管,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要数据共享。乡镇环保所要合理配备监管人员,实施乡镇班子成员包村街,村街两委干部包农户,实现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秸秆焚烧管控措施不健全,在重点区域和敏感时段管控责任缺失、管理缺位、无人监管等问题,要移交移送纪检部门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域内的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为重点区域,分级成立禁烧巡查队伍。要充分运用好秸秆禁烧可视化监控系统,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推送至相应的网格员,第一时间制止。

苑秋菊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